昏倒小少爷

要是不卡文就好了

【spideypool】Live For The Night 12

一只肉丸子_蜘蛛狂热:

ACT 12 Aunt May


 


彼得看过韦德,又在城市里游荡了一整晚后,回到了梅婶的住处。在他最为难受的时候,只有他唯一的亲人才能给他安慰。


梅婶看到彼得回来有些意外,而年轻人情绪的低落更让她吃惊。“彼得,孩子。你这是怎么了?”慈祥的老妇人拥抱了彼得,这让彼得稍微好了点。


“我做了很过分的事。”彼得像个孩子一样把头靠在梅婶肩上,满腹的委屈再也控制不住。“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梅婶。”


梅婶轻轻拍了拍彼得的背,就像彼得还小那时一样。她让彼得坐下,然后给他端来了牛奶和曲奇。“先吃点东西,你看上去很糟,最近没有好好吃饭?。”


热牛奶温暖了彼得的身体,还有心。他看着老妇人,自己唯一的亲人、长辈,觉得也许对方能给自己一些意见。于是彼得把他和韦德的事笼统的跟梅婶说了,当然,隐去来了杀人,还有蜘蛛侠的部分。


“所以那个你说的人,他做了很不好的事,你不知道该不该原谅他?”彼得点头,而梅婶微笑的看着他。“彼得,大部分情侣都会吵架,关键在于他们如何和好。”


“这不是吵架,梅婶。”彼得苦恼得不知道该如何像梅婶说明,他可不能真的告诉对方韦德是个杀人犯。


“差不了多少,你看上去就是在犯别扭,就像我和你本叔以前,我们吵了好几十年,但始终没有分手,还像年轻时那么相爱。你知道秘诀是什么?”


“因为你们从来就没有大的矛盾。”彼得想起来,本叔以前嫌弃过梅婶的肉卷难吃,结果惹恼了对方,他们吵了整整一天。


“不,是因为我们都选择原谅对方,不去计较对和错。”


“可是,我们不一样——”


“彼得,如果你不想原谅他,就不会像现在这么困扰。”


彼得楞住了,他的内心是一直想要原谅韦德的?但是他真的可以原谅韦德吗?


梅婶看着发呆的侄子轻轻摇头,她的傻孩子总爱钻牛角尖。“你是我的孩子,我最清楚你的为人。彼得,你有一颗宽容的心,不管对方做了多坏的事,都能给他重新改过的机会不是吗?”


是啊,彼得以前面对穷凶极恶的超能力者罪犯时,也会手下留情。曾经他坚信每个人都会有第二次机会,而现在他却对韦德冷酷而绝情。彼得明白自己的问题出在哪——他痛恨韦德的欺骗,被最亲爱的人欺骗才是他最伤痛的部分。


想通了这点,彼得的脑子就像被泼了盆冷水那样无比清醒。他恨欺骗,但自己不也隐瞒着很多事吗?他也从未想过要将自己的秘密向对方坦白。


“天,我都干了些什么。”彼得捂住脸,他真的感到后悔了。


“打算去和好了?”梅婶笑眯眯的,慈祥的对待她唯一的侄子。她的孩子已经长大了,她记得彼得第一次告诉自己他已经有了个很棒的恋人的情形,他说他非常喜欢对方,然后很不好意思的说那是个男的,希望自己能够接受对方。那时她很惊讶也有点担忧,但看到孩子脸上由衷的幸福笑容时,她就释怀了。梅婶希望彼得能过得好,不论他的恋人是什么样的人,都愿意祝福他们。


“我想现在就去。”彼得说完又觉得有些抱歉,“对不起梅婶,我不应该刚回来就走。”


“没关系,我的孩子,不过你得等一下。”梅婶从厨房包了一份点心交到彼得手里。“拿着这个。”


彼得闻到盒子里香甜的气息。“南瓜派?”


“你可以跟你的朋友一边坐下来谈谈一边分享,那会有帮助的。”


世上再也没有人比梅婶更好了,彼得觉得自己的鼻子有些发酸。


“谢谢你梅婶,我爱你。”


彼得如此庆幸自己有这样好的家人,曾经本叔教会他责任,而梅婶则告诉他宽容,他们把这世界上最好的两件事都给了自己。


所以现在,他有足够的勇气去见韦德了,他会跟对方说他们可以和好,不论韦德以前做了什么,他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和对方一起重新开始。也许那会很艰难,他们还会有很多的矛盾,也许彼得还会再一次感到伤心挫败。


但他总得跨出这一步。


去见韦德,就现在,马上。


 


然而命运跟他也跟韦德开了个玩笑,当彼得赶到医院的时候,韦德已经走了。医院的人告诉彼得,韦德是擅自离开的,他们也不知道这个病人去哪了。彼得有点意外,但他想韦德早就在医院呆不住了,之前他就听对方说想出院,可能这会已经回到了他们租的公寓。


彼得决定先回去看看,路上他给韦德打了个电话,但没人接。这让他心里七上八下的不安,没料到自己会忽然联系不上韦德。


没事的,韦德肯定已经回去了,昨天他还说想见我。彼得在心里自我安慰,他想这样也好,他们可以在家里聊,还有梅婶给的点心。


公寓还是老样子,韦德屋子的门仍然锁着。彼得抱着最后一点希望开了门,里面空无一人,保持着韦德离开时的状态,唯一的区别是有段时间没人住开始落了灰。


彼得终于意识到:


韦德不见了。


 


韦德在哪?


他既没有回到公寓,也没有离开纽约,他就在街头漫无目的的走着,心里什么都不想,做个好人还是坏人不再重要,他已经没有机会去选择,也不再去考虑他的未来里是否有那个笑容温暖的年轻人,对方已经不可能属于他。


韦德说现在任何事物都失去了意义。


因为他已经被判了死刑。



评论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