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倒小少爷

要是不卡文就好了

《痊愈》声波失忆梗,主震声带威声

MrsFloating:

第一次写双波,大体上是糖糖糖……
主tfp设,是声波被俘虏后的变梗√带了idw设
这儿阿凉w


《痊愈》
声波失忆了。
这是击倒的诊断。
为了不让汽车人夺取情报,被俘的情报官在情急之下只能彻底格式化自己的硬盘。
击倒修复了他的硬盘,但是却恢复不了硬盘上的内容。
“所以,声波忘却了加入霸天虎以来所有内容,简单来说,他失忆了。”
银色的君王克制着自己的怒火,离开椅子,尽量放平声音问刚上线的情报官:“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威震天。”声波点点头。
在场的包括杂兵们都惊呆了。
因为这句话是声波用自己的声音说的。
“他这不是记得我吗?”威震天回头询问击倒。
“事实上,声波现在是回到了他没加入霸天虎之前的状态,他那时候就认识您。您看,他直呼您的名字和用他的本音回答,就是最好的证明,这符合逻辑。”震荡波才从实验室赶过来,分析道。
”威震天把自己往椅子上一摔,熟练地吓唬下属:
“击倒,想办法,想不出来小心你的漆。”
击倒:……
大人我真的没办法了啊!我只是个普通的医官而已!
击倒差点哭出来。
“根据击倒现在的表情和脑电波活动来看,他没有办法。”
“哦?那你有办法?还是想趁机拆了声波研究?”红蜘蛛对震荡波一向没有好感,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怼他的机会。
“我有办法。”震荡波平静地回答。
威震天皱眉看着震荡波,没有立刻答应,他倒不是质疑震荡波的忠诚,而是,鉴于从前震荡波的所作所为,他的确有可能拆了声波研究,但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除了震荡波确实没有其他机可以治好声波了。
绑架轮子那边的救护车?威震天迅速在芯里给了自己一耳光否决自己这个愚蠢的想法,然后转头严厉地注视震荡波:“好,我给你一天的时间,一天后我要看见一个完完整整的声波,否则,我拆了你的实验室。”
“现在声波本来就挺完整的……”击倒小声吐槽自家老大的语言功底。
威震天还没来得及发作,就差点被一阵旋风刮得差点跌下来。
震荡波压根就没等声波自己走过来而是迅速冲过去抱起声波就跑,然后一向稳重的震荡波又以一阵风的姿态直冲出医疗室奔向他的实验室,速度快到整条走廊都在震,杂兵们纷纷探出头,以为地震了。
大哥,你是个重坦啊,跑得比红蜘蛛还快!
目瞪口呆的击倒戳戳同样目瞪口呆的红蜘蛛的腰:“看见没,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爱谁?声波?”
“当然,”击倒笃定地说,“是实验室。”
————
一路上声波都没说话,主要是有点搞不清现在的状况。
威震天为什么要把自己交给一个……灯泡精?
还没等他考虑明白,震荡波就风驰电掣地赶回实验室,小心地安置好声波,接上仪器,准备打开他的胸仓,检查硬盘情况。
还没等他进一步动作,就被一条触手掀翻在地,而触手的主人正在冷冷地看着他。
不愧是声波。震荡波在内心赞美。他一向痴迷于声波的冷静和干练,哪怕没有像他一样卸了情感模块,也依然能控制自己疑惑、焦躁不安的情绪,去更好地找到解决方案。
声波的身体是在加入霸天虎之后改造的,而他没有吃惊自己身体的变化,或者说是在吃惊的同时迅速掌握身体的机能,并且发动猛烈的攻击。
不过现在不是赞美时间,在声波下一次攻击到来前,震荡波忙表明自己的身份:“我是震荡波。”
“震荡波?”声波有些不信。
震荡波有些慌乱,在声波的记忆里震荡波还是没被改造过的样子,所以现在的震荡波对他来说是个陌生人,而要让他相信自己就是震荡波必须得恢复他的记忆,可是如果声波不相信他是震荡波就不肯接受治疗恢复不了记忆。
震荡波一下陷入了死循环,他的逻辑模块疯狂运转着,有冒烟的趋势。
而他面前的声波一下子笑了出来。
震荡波茫然地抬起光镜注视声波,他在笑什么?震荡波暂时放弃死循环,开始思考。哦对,他会读芯术,也就是说,我的想法让他觉得很可笑?
“是的。”声波回答,“现在我相信你是震荡波了。”
对于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震荡波稍稍有点失落,并且断定因为失去记忆的缘故,声波的警惕性和逻辑性也跟着下降了。
声波无声地笑笑,他没告诉震荡波,对于一个问题穷追不舍到这种地步,也只有他了。这才是他相信他的原因。
“那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吗?”
震荡波走近,接通两个人之间的沟通线路,分享记忆。
“俱五刑。”声波的声音低不可闻。震荡波也顺便回顾了一下自己的记忆,老实说面对这些记忆震荡波并没有感到不适,相反他认为这样更有助于他的研究。
“那么我可以检查你的硬盘了吗?”
“请便。”
————
很显然,声波不止是简单地格式化硬盘而已,他担心轮子那边的救护车会通过系统内残余的数据恢复原本的数据,于是在格式化硬盘之前直接了当地通过给自己编病毒的方式清除数据,这种病毒像发疯的白细胞一样把所有需要删除的数据吃的一干二净,同时严重破坏了声波的硬盘。
狠毒。震荡波评价。他很清楚声波是那种狠起来连自己都打的人,曾经他以直接砍断自己双臂的方式威胁震荡波把他的双臂改造成现在这样,以便他更方便地进行情报工作。
虽然硬盘损坏很厉害,但所幸击倒已经完成修复工作,并且进行了数据恢复,理论上来讲这样已经足够,但声波仍处于失忆状态,震荡波的逻辑线路只能推出一个答案,那就是声波本人不愿意记起。
一时间震荡波又茫然了,为什么不愿意记起呢?应该是声波火种中的自我保护意识不愿意再触碰这黑暗的记忆吧。
这不符合逻辑。
震荡波想。
但他的火种也隐隐约约向他传递一些温暖的信息。
他通过脑电波浮动,并且结合声波几次的笑容,推测出声波现在心情很好。
原因很简单,卸下了一切的声波,当然会心情很好。
那么,自己是应该继续帮助声波背上负担,还是……
————
在震荡波检查的时候,声波一直在探测自己身体的变化。
他觉得自己面前的面甲太过沉重,于是收起了它,但不知为什么收到唇以上就卡住不动了,声波猜测应该是受伤了导致线路受损。
而眼前的震荡波又愣住了。“震荡波,”声波轻轻叫他,“震荡波。”
震荡波暂时停止天人交战,抬起光学镜询问:“怎么了。”
“你能帮我看一下为什么面甲收不起来了吗?”
“当然。”震荡波后知后觉地发现声波收了面甲。
他的逻辑电路自动给了他解决方案,为了方便操作,震荡波把声波抱起来放在自己腿上,然后拉近俩人的距离。
声波忙用手臂推开震荡波,疑惑不解的震荡波看看旁边的显示屏,通过数据估测,他把声波的这种行为理解为害羞。
“你在害羞,这不符合逻辑。”震荡波平静地陈述。他没有继续自己的动作,他在等待声波自己恢复。
声波抿了抿唇,为了防止压坏胸前的小东西,他唤醒胸前的激光鸟,让她先到外面去转转,然后环抱住震荡波,使俩人之间的距离足够震荡波完成复杂的电路修复工作。
刚被唤醒的激光鸟看见这一幕有点不敢相信,papa怕不是被电线电傻了吧?
但大人的事她不便管,只能恨恨地看了震荡波一眼,然后飞出门。
————
激光鸟一飞出门就看见俩个机叠在一起……啊不对,激光鸟看清楚,是击倒和红蜘蛛一前一后趴在实验室门口,不知道在干什么。
“害羞!听见没!声波在害羞!我这辈子估计都看不见声波害羞的样子。”
“啧啧啧,震荡波平时看起来正正经经的,没想到是个衣冠**啊。”
“这你就不知道了,”红蜘蛛摇摇手指,“以前震荡波可是想尽办法企图拆了声波。”
“哇哦!劲爆!”击倒瞪大光学镜。
“来,我给你细讲……”


————
现象:气氛奇怪
原因:和声波靠的太近
解决方案:1.远离声波
2.用幽默化解
3.不予处理
震荡波迅速划掉了一二方案,只好无奈地选择方案三。
他偷偷偏移了一点光学镜看看声波什么反应,隔着面甲看不太清楚,但是通过脑电波探测,他能感知到声波现在的情绪非常复杂,复杂到……震荡波想拆了他研究。
他的思绪一时间没有完全放在修复电路上,而是回忆起当他得知声波会读芯时,是多么的想拆了研究啊。但每次都遭到声波剧烈的反抗,最成功的一次,他花费了大半个月的时间布局,在即将开始令他醉心的研究时,威震天一炮轰开了他的大门。
震荡波承认了他的错误,当然在他的内芯想法其实是他错在没有建造更加严密的屏蔽仪器,导致被声波破解,然后发讯了息给威震天。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震荡波为了让研究顺利进行,向威震天提供了长长的报告,虽然威震天看都没看。
“如果我能成功破解这项技术,那么我就可以让每个士兵都配备上,这样在对汽车人的战斗中,我们的士兵可以提前预测出他们的行动,从而大幅度提高战斗力,这非常符合逻辑,大人。”震荡波据理力争。
“实验,你可以做,但声波,你绝对不能碰。”
面对威严的君王,震荡波在内芯深深叹了口气。
————
“震荡波,”怀中的机翕动了一下嘴唇,“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很想打你。”
震荡波一愣,推导出“声波通过读芯知道自己的内芯想法,然后因为这个刺激导致他的记忆有所恢复,记起不愉快的过去后第一反应自然是揍始作俑者”这一结论。
“你打吧。”震荡波坦然回答。
在没有经过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进行试验,虽然是为了科学,但依然不符合逻辑,理应接受惩罚。
预料中的攻击没有到来,声波此时正趴在震荡波的胸口。他在笑。
感受到胸口的震动,震荡波突然觉得自己的火种在猛烈的跳动,但震荡波很清楚,这不是因为声波的震动,而是来源于,情感。
震荡波以为自己在卸掉情感模块后不会再有情感干扰他了,但他没想到,在火种的深处还留有些许悸动。
为了测试自己结论的正确性,他扶起声波的脑袋,然后凑过去,声波没有躲,然后轻轻吻了他的光学镜。
红色的光学镜剧烈闪动了一下,震荡波被火种的悸动惊的说不出话来。
太久了,太久了,他太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但他的逻辑电路告诉他,他不能沉迷于这种感觉里。
于是他继续修电路。
他清楚地感知到声波现在非常不开心。
不管不管……震荡波再三告诫自己。
一边修电路震荡波一边又在考虑,既然声波现在已经恢复了一部分记忆,那么干脆就恢复完毕吧,震荡波平生最不喜欢的时候就是做事做一半,这会让他的逻辑电路纠结到烧掉。
“修好了,试试看。”
声波收起了所有的面甲,震荡波从他澄清的光学镜内看见了自己。
很好看。震荡波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很好,通过旁边的显示屏以及声波现在的表情震荡波又得出声波害羞了这一结论。
————
记忆恢复完毕。
震荡波在内芯对自己说,同时感受到来自火种深处深深的失望。
自己是不太愿意让声波恢复的,他甚至想更彻底地格式化,连威震天都不需要记住,只要记住他震荡波一个就够了。可是在这个时候,霸天虎不能没有声波。
但是……
“声波。”震荡波拉住想要离开的情报官的手
声波合上了面甲,歪歪脑袋表示疑问。
“我有个请求,如果战争结束,我能不能,再格式化你?”
“……”
————
伴随着重物倒地的声音,门外的两个机也瞬间激动起来。
“哟呵!听起来很激烈啊!”击倒听得摩拳擦掌。
“哼,也不知道声波那身板受不受得了。”
“估计明天下不来充电床。”击倒很有经验。
“那样最好,”红蜘蛛兴奋到不行,“这样威震天一定会生气地端掉独眼的实验室,失去震荡波,加上没有声波的协助,我完全可以趁乱统治霸天虎!”
“……”
击倒开始思考,该如何委婉地告诉红蜘蛛,就算没有声波和震荡波,他红蜘蛛也绝对攻克不了威震天的啊……
【下面两段是我忍了很久才没有在正文里表露出来的黑暗内心,有威声】
————
“后悔吗声波。”震荡波一边为他准备机体改造,一边作最后的询问。
后悔?后悔什么?
后悔效忠威震天?后悔加入霸天虎?
“我觉得加入霸天虎没有什么不对,但是这值得你这么伤害自己吗?”
值得。
“是什么让你对威震天如此忠诚,我很好奇,他改造了你的电路吗?”
没有。加入霸天虎,效忠威震天,都是我自愿的。
“原因。”
如果在一个黑暗的世界,前面有一点点光亮,那么你会拼尽全力去追寻,哪怕时间限度是一辈子。
“威震天就是那抹光?”
不。
声波播放了一段录音,一段藏在他内芯深处的录音:
“千年以前,我曾经迷失过……直到钛师傅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现在我渴望一个新的方向。”
“思考得深入些吧,声波,我们携手或许能找到一个辉煌的未来——无愧于他们所做出的牺牲的未来。”[注]
[注]来源于idw惊破天对声波的话,这里请允许我擅自把它加在威震天身上。
————
【这才是我认为的结局,比较沉重。】
震荡波最后给了声波一个拥抱,他不知道自己这么做的原因,也许是今天的回忆让他重新拾起了什么,但他知道这些东西必须得再被扔掉,这些东西,不应该存在在科学家精密的电路内。
他想他必须得和声波保持距离,维系着两个机精心维持的关系。都不要戳破,这对两个机都好。
在他们选择走这条路的时候,在他们抛弃过去,在他们被改造成适合的机体的时候,他们就必须得放弃一些东西,必须得全副武装自己,任何柔软的东西都不能留在机体内成为阻碍。曾经震荡波建议过声波像他一样卸载情感模块,这样会减轻机体负担。
声波拒绝了他。
也许他清楚就算卸载了情感模块有些东西还是无法被删去的。
通往最后的光的道路长而狭窄,只能允许一个机行走,并肩而行在这里不符合逻辑。
但是,声波,如果我们成功了,那里一定足以让我们比肩而立。
我知道让你重新背负上这些很残忍,但是我们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我们选择了这条路就没有办法回头。只有让你重新变成霸天虎的情报官,我们才能更接近那一点点光芒。
声波推开震荡波,合上了面甲。
我走了。
这回他没有用自己的本音说。
是的,这才是声波,世界应该是这样的。震荡波在芯里赞许。
所以,现在,我邀请你,我们,一起去追。
那是属于我们的荣光。
他简单给威震天写了个报告。
声波已经痊愈。
——end——
容我废话几句。
关于文题《痊愈》,勉强算个双关吧,声波的机体痊愈了,震荡波的世界也痊愈了。
震荡波一面不舍得声波变回去,一面又很欣喜声波变回去了。
很矛盾,但是正如震荡波所想,他没有其他的选择。
他唯一能做的只有放手一搏,哪怕是以火种熄灭为代价。
我想了很久,最终还是没有脱离这种悲哀想法的桎梏,但我尽量不在正文表露出来。
所以我喜欢用tfp或者是g1的设定,比较简单,比较轻松,相比较idw而言。
但另一方面我觉得idw的设定太让人着迷了,所以克制不住去用。也是一个矛盾的地方【笑】。
中间我甚至想写震荡波是在蝙蝠精那认识的声波,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毕竟正文部分还是偏向糖的,甩刀子什么的还是罢了……
这篇双波写了一下午带一晚上,非常的顺手,很久没写这么长了,哭泣。
有时候觉得小波选择大波是错误的,大波没情感啊!还不如床三岁呢!
所以在最后暗搓搓地写了一点点威声。
威声多好啊,床总对小波简直不能再好,看g1就想吐槽了,床总的日常就是夸声波,打小红hhhhh
啊最后再说一句,其实我是先写了一半然后写结尾最后再补中间,结果太过沉迷结尾的悲伤气氛就腰斩了……也许以后有可能再补充。
……感觉我这废话都能写成小短篇了。

评论

热度(698)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